拾柒拌酱x

穿越重生百写不腻

【忘羡甜向】假如熟叽回到十三年前10

叮~请查收少女羡的“娇羞”

见证奇迹的时刻

直男羡掰弯进行时

猜猜是谁先告的白


————————————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十)意合

  

  

  魏无羡快步上山,月色下山顶的那抹白衣还站在原地。

  

  蓝忘机没有回去,而是就在那里等他,这本也不是大不了的事,魏无羡却觉得眼睛涩得厉害,就像是迟迟日暮之时,有人翘首以盼,在等他回家。

  

  “蓝湛!”魏无羡还没到近前,就叫了起来。

  

  “走吧”蓝忘机等他走近,转身往回走。

  

  魏无羡下意识地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

  

  蓝忘机将目光在自己的手腕上停留了一下,问道“何事”

  

  “我,”魏无羡在蓝忘机的眼中看到自己的模样,一时语竭,他心中盛了万千的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魏无羡刚想以感谢的话开头却又猛地收住了,感谢这样的词听起来又生疏又浅薄,听起来实在不大能表达自己的意思。

  

  蓝忘机默默地等他开口,一黑一白静立于夜色中,魏无羡莫名觉得脸烧了起来,于是终是在万千言语中择了一句道“蓝湛,我以后,都听你的。”

  

  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给框住,蓝忘机明显不解,魏无羡内心给了自己一个嘴巴,怎么自己平时那么多话现在却是一句像样的话都蹦不住出来了呢。

  

  “我的意思是,你这次没有离开,我很高兴”魏无羡吞吞吐吐地说完,觉得自己这番话说得实在没有男子气概,于是一咬牙,抱着豁出去的态度道“总之就是,蓝湛,我这两天发现有点离不开你了,你不要走,今后所有的事我都听你的,不会再乱来了,好不好?”

  

  蓝忘机的身体僵住,一字一句缓缓重复道“都听我的?”

  

  魏无羡的目光直直与他对视,没有丝毫戏谑的神情。

  

  良久,魏无羡感到蓝忘机挣开了被拉着的手腕,随后,紧紧地回握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的心此刻狠狠地宣告着它的存在感,他头昏脑热间,听到蓝忘机的承诺。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

  

  

  所求之事得到磐石般的承诺,魏无羡获得偌大的满足,很快便入睡了。

  

  只是模模糊糊转醒时,他发现自己换了个位置。

  

  原本,他在伏魔洞的床榻是留给蓝忘机这个伤号的,自己则在一边打坐,但是他不是个耐得住性子打坐的人,片刻后便睡得东倒西歪,而现在他很明显地是躺在柔软的垫上。

  

  魏无羡睁眼,看到面前蓝忘机熟睡的侧脸。

  

  “!”魏无羡惊得差点掉下床去,他俩盖得还是一床被子,天知道他是怎么上来的,天地良心,他可不是登徒子,没有要爬蓝忘机床的意图。

  

  不过——魏无羡看着昏暗烛火下蓝忘机的睡颜,一些奇怪的念头开始作祟,好想上手啊,魏无羡心道。

  

  登徒子就登徒子吧,他心想,反正蓝湛答应了会一直在他身边的。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的抹额有一些歪斜,于是帮他正了一正,顺便将手从蓝忘机的额头滑了下来,轻轻捏了捏。

  

  手感是真的不错,魏无羡心道。

  

  “蓝蓝蓝湛!”

  

  伏魔洞响起魏无羡见鬼一样的惊叫,他还未来得及收回手,蓝忘机便睁开了双眼,将视线转了过来。

  

  抓了个正着。

  

  “你抹额歪了,我帮你正一下”魏无羡从善如流道,他觉得自己不算说谎,他只是在给他正抹额之余,又顺便干了一点点其他事而已。

  

  “多谢”蓝忘机礼貌道。

  

  “哈哈哈不客气”魏无羡也很礼貌。

  

  两个人干瞪眼了良久,魏无羡终于又干笑了两声,试图调节气氛“那个,是你把我...弄上来的?”他实在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蓝忘机到底怎么把他“弄”上来的了。

  

  “恩”蓝忘机道“睡得下”

  

  魏无羡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此时,蓝忘机一挥衣袖,将洞里还剩的一盏灯灭掉,淡声道“睡吧”

  

  “好,蓝湛,明早见”魏无羡连忙松了一口气,钻进了被子里。

  

  魏无羡的睡姿实在不老实,而且旁边躺着的还是蓝忘机,他更是觉得不自在起来,在被子里拱来拱去难以入眠。

  

  “魏婴”过了很久后,他听到蓝忘机有些沙哑的声音。

  

  魏无羡的身子立刻顿住,干笑道“蓝湛你还没睡吗?是不是我吵你了,我平时睡多了现在不太能睡得着,我马上下床,你好好休息”

  

  对面的蓝忘机没有答话,魏无羡便轻手轻脚地掀起被子,肩头被人按住,他平日里竟然不知蓝忘机的力气竟然这么大,魏无羡便被按得重新躺下了,紧接着眼前黑影一覆,蓝忘机的脸贴在眼前了。

  

  抹额系在发后的带子半垂在魏无羡身边,他从没这么近看过蓝忘机,一时连呼吸都屏住,又忽然想起蓝忘机的伤,手忙脚乱地向后撤去,这一压竟然压住了垂落的那半截抹额带。

  

  抹额松松地落下来,他看到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

  

  “我不是我不是故意的…”魏无羡结结巴巴解释道,他虽不知道蓝家为何重视抹额,却也记得每次动他抹额时蓝忘机生气的模样,不由得心慌起来,怕是自己又得罪他了,若是蓝忘机负气离开可怎么办才好?

  

  “蓝湛蓝湛你别生气阿,我…我再给你戴上”魏无羡憋了个讨好的笑。

  

  魏无羡说话的气息喷在蓝忘机近在咫尺的脸上,蓝忘机玉颜紧绷,身子不肯离开半分,一字一句道“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

  

  “我的错我的错,我……”

  

  魏无羡的话被堵住在喉咙里,他的呼吸几乎凝滞,整个身子硬邦邦地被压在床榻上,蓝忘机一手轻轻托起他的后脑,温凉的吻在他唇瓣流连,进而撬开他的唇齿……

  

  “唔...蓝...湛?”常被传为万花丛中过,实则对感情之事根本一窍不通的夷陵老祖本人,大脑已然一片空白,他下意识地推了推——

  

  蓝忘机蓦然放开他,身上的重量消失,魏无羡的空气终于得以流通。

  

  他大口喘着气,听到身边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没来由地一慌。洞里太暗他实在看不清情况,只得伸出手去向蓝忘机的方向凭空一抓,没有抓到任何,他慌忙叫道“蓝湛,你还在吗?”

  

  “恩”床尾传来蓝忘机低低的应答。

  

  魏无羡心安了不少,手忙脚乱地找到身边的掉落的抹额,顿时爬起来要凑过去“蓝湛,你的……”。

  

  “魏婴”蓝忘机开口时已是极力压制的冷静“你该知道,我喜欢你。”

  

  魏无羡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他不敢仔细去想刚才是怎么回事,此时被一点明好似醍醐灌顶,他是真的不知道啊,他从前只道自己是想要靠近蓝湛,想要捉弄他,后来是感谢蓝湛,不舍得蓝湛,心疼蓝湛,...这一切一切的词穷,他竟然从没有往那方面去想。

  

  原来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魏无羡啊,原来你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再混账一点。

  

  蓝忘机坐在床尾,闭着眼等待“宣判”,他紧张得有些狼狈,才能没有忍住去碰了他;或是晚上的那一番话让他以为,魏婴与他的心思是一样的,所以才敢给了他那么一点信心去挑明心意。

  

  空气寂静如斯,蓝忘机没有再去看魏无羡的反应,抚了抚袖子站起来,哑声道“你再好好想想。”

  

  “等等!”

  

  魏无羡豁然醒过来,立刻扑到床下,紧紧抱住蓝忘机道“你别走”

  

  “都是我的错,都怪我”魏无羡死死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语速加快道。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扒着他道“蓝湛,你别走,我已经想好了,已经想好了,随便你怎么亲,你想怎么亲就怎么亲。”

  

  “你…想好了”蓝忘机有些不可思议,无法想象他这么快就想好了,双手却已经抱住了魏无羡的腰。

  

  “想好了想好了”魏无羡说完,觉得单是这句话显得很没有诚意,开始补充道“是真的,蓝湛,我好像从前就很喜欢你了。”

  

  “你上次教完我洗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我在山上特别想你”魏无羡把心里的话连珠炮似的甩出来“还有今天晚上蓝宗主来,我知道他肯定是来接你回去养伤的,其实你该回去的,可我还是想让你留下来...一直怕你走掉”

  

  “还有那天温情给你治伤的时候,我真的怕你挺不过来,我那个时候想,你要是有什么事,大不了我就和你一起死”

  

  魏无羡将蓝忘机的手放在自己胸口,急切道“你知道我这个人向来没心没肺,什么都不记的,我这辈子也没有喜欢过别人,也不知道什么感受,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可是现在我知道了,我也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你,离不开你的。”

  

  原来的感情的事再面对多少次也不会变成得心应手,其实已经在上一世经历过这种场面的蓝忘机此时还是笨拙地像一个木偶,即使这个人,也都是魏无羡。

  

  两个人紧紧相贴,胸膛的滚烫灼热着对方的皮肤,这次的吻有了一点山雨欲来的味道。

————————

写到这章是特别不舍的,楼主其实是最喜欢写暗戳戳的小暧昧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开这篇文的缘故,就想甜甜甜

本来想推迟几天再表白,但是情到深处无法推啊,再推两个人的人设就要崩了

恋爱中的羡羡真的非常迟钝,非常“少女”了,感觉蓝湛做个啥,少女羡:震惊!震惊!震惊!

给直男羡一点转变的时间哈哈哈,这就是为什么蓝大说完,他其实自己已经是很喜欢蓝湛了,但是根本没意识

说开了以后,就会非常具有男子气概了

下章预告:师姐上场啦


评论(73)
热度(449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柒拌酱x | Powered by LOFTER